Plan一個一年計劃, 在事業上, 在感情上, 在朋友上


在學香港, 九月一號是大部份學生新學年的開課日)))
離開校園生活很久很久的我…
今年亦有著一個新意義, 對吧~
無須等待明年一月一號, 就在今日定一個年計

對一年計劃的時間, 確不算長; 以往, 我訂過兩年至四年的目標.
但今次, 我要完成的事情實在太多呢, 一要好focus亦要儘力去達成!!!

這個計劃, 有3個dimensions: 在事業上, 在感情上及在朋友上

事業方面:
由今天起, 我要以十分加再十分的勞力去找新工作, 都已經離開工作足三季了, 家中的事, 我不會再花太多時間, 太難去解決, 不單是用錢, 還是見步行步吧…
對於今次找新工作…
我希望今次真的可以找一份時間不要太長, 理想是可以五天的工作, 而工作日不要太晚放工…不過為免保障我的生活水平, 我亦唯有以魚翁散網方法先找一份工作.

現在的我, 不再以往的想法子, 不追名不貪利, 可以無擔憂的生活, 我想已是最好的; 而且, 我深信, 金錢買不了時間, 我一定一定一定要緊記!!!

感情方面:
我想要一個新(真)男朋友, 可以有將來的!
常想, 現在的不行, 就不要再拖拉了~ 相方都會受傷害…一定…
再可以的時候, 一定要嘗試換個角度看東西…不要以往的只靠感覺…
但…我亦保留一點基本的:
就是, 專一, 這亦是最基本, 不煙不酒不粗口, 能感受到他愛我(這是很抽象的), 懂尊重有耐性, 肯花時間在相處上(假日情人no way), 有plan未來的人便足夠了!
當然, 希望佢可以接納我的屋企人, 應該不是太高的要求吧~

朋友方面:
可以吃喝玩樂的 好! + 4 to 5 人
可以閒聊吹水 亦好! + 1 to 2 人
可以解疑難/給見解的 更好! + 2 to 3 人
可以交心的是 最好! + 0 to 1
朋友之道, 早點替他/她定位, 不苛求便是吧

人與人相處, 其實是很難有一個特定的formula, 但我信在一個目標上, 科學理論仍是可取的, 只是說出來的時候令人有怪怪的感覺而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