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傷不及心傷


部落格雖說已是第三次, 第一次在上個世紀, 第二次係xanga site是2006吧! 不論何時, 我都希望記下無論的喜怒哀樂…但結果…我卻是常常讓不快事情流逝~
說實話, 真的很怕住後憶起一些事不開心的事情…所以我…大多都將不開心事不寫!
但今, 我不願不願永不願..((他))..他是無論如何都仍活在我生命中的記憶…

我覺得
神傷(精神傷害)難治癒; 心傷(心靈創傷)無藥可癒,唯自我放開去沖淡事情😦

這個月, 我的心😦 像被刀子刺中了…
我的愛甥–英明, 他離世了, 為了尊重他, 我不想詳述…

我的心真的很痛, 差不多整個月都失眠, 在他的頭七前後, 我最是傷心, 我有害怕(記得爸爸離去時我亦有對鬼魂之怕)… 跟著又是傷心…他…他真的令我惋惜不已, 天氣雖涼不及我所覺的冰冷, 更有想暈眩的感覺; 月中, 我病倒了, 嚥下的中藥今特別苦~ 心常想, 我應該給他多些禮物, 多些幫忙, 多些金錢, 多些保護, 多些關心….現在都心內疚不已😦

家中的人對我大姐姐兒子離去都表現傷心,
我有很多話兒, 現在都說不出口…都遲了…
寫在部落格上, 心知永遠都只會是難受…但我想寫下…因為他永遠值得在我的部落格中…

^^身後事前後^^
為何他竟有此等家人(包括我姐姐)…竟如此狠心…

親情中真會有如此冷酷無情的嗎!!!????
另方面…已婚的兩位哥哥及嫂嫂…令我有感髮, 亦十分羞怯…
他們要缺席…我不意外…為何理由是如此…當真的在耳邊在眼前…令人很不舒服…點滴在心頭…😦

第一位嫂嫂說: “我們不出席了, 因為我與你哥哥都屬((他))長輩, 我問了我家的人, 更給我們家去算了, 我們不應該出席!”
(((我呆了)))沒作聲, 她跟我要求代交一些金錢予姐姐再別一個時間給我…我簡單應對及問: “那我哥哥決定了嗎, 兩位小侄會送別嗎?” 她說: “不了!” 難怪我一進家, 媽媽臉上已有不悅!

唉~

我難以形容心中的感受, 我最憐愛的甥兒…他是很好的最好的, 大家都清楚, 我亦願去偏他, 但…絕不是我生氣他們不出席的前提, 我覺得很難接受自己哥哥讓嫂嫂有這些決定…兄弟姊妹有事, 難道真的要去找人算??? 痴痴地…不是有一句”百無禁忌”嗎??? 他們的理由…對! 有誰可以擔當得起!!!😦

另外的嫂嫂, 她不出席我亦毫不意外, 多越十年的清明及重陽兩節, 她都很少露面, 不是說小孩們病倒便是有別的事情…是次, 她的理由我都不去查聽了, 我媽媽知道便是了, 只是估不到, 在我致電問她花牌上小孩們名字的筆法…她竟一句: “不是有白金便可以了嗎????” 我呆了..立刻說, 請哥哥聽電話, 哥哥馬上答允, 才平我心中怒火!😮

老實講, 我不曾對著不喜歡的男生, 說過一些討厭的話, 我是不在意他們的感受, 只知道令他們離我而去, 估我是愛財, 白痴沒禮貌, 有公主病等等等等都沒所謂…因我明白自己的目的, 我不覺什麼; 現在, 自己的家人的話, 不管什麼理由, 什麼目的…心裡忐忑不安, 難受至極😦

唉…至於愛甥的家人…他們…我都說不出口…寫不下去了…

設靈日, 我在堂外接待位座下…心很不舒服, 流著淚…看見他的家人, 誰會傷感???

唯有我愛甥的朋友, 最令我感動. 我看見他們年青…很慨嘆…當中, 他有一位朋友走到我面前, 說: “還以為他只有外婆, 舅舅及姨姨(即我)?” 我不知所措, 連忙說不是便作罷😦
😦😦😦 我明白, 甥兒所示, 他只有我們疼他…心更痛…

現在, 所要弄的事情暫告一段落, 我仍很擔心, 怕他沒有靈灰位…上月港聞說全港都沒有了…此事令我很不安

另一不安是, 甥兒的家人, 他們會不會將這些辦事的錢收為己用…很擔心!

((( 神傷不要緊, 心傷永不忘~ )))

    愛甥英明:
    願您一路好走
    所有事都不要再念掛
    您的品德
    有天證地證
    朋友, 外婆, 舅舅及姨姨知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