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終生學習


我又收到 CRE 的 result…今次的結果我不意外…

是老了…不…是我真的這樣我差嗎???  我不認同…

我曾是英文科老師的寵兒…數學科老師眼中的聰明學生…

算吧!  醒吧!  這個exam令我甦醒)))

現在我不是不合格而是仍未達標…

我對自己講: 阿尊, 請正視問題吧!

香港人, 英語運用機會實在有限, 六年前我轉行後, 真想不到用英語的機會還小

曾幾何時, 我有閱讀的習慣 (中文及英文), 自取得學士之後, 我不想再學習了…

不但沒有以往的積極…記得我中學以後不間斷的進修生活, 看看自己的存檔, 原來已經有幾個證書, 兩科文憑, 一個學士…  在我, 實話兒, 取得它們真的不是只付錢便可以…付出追不回的時間及心血…我不計較

但, 現代的香港, 太多人經營此等進修課程…知道有些地方可以很容易取得虛函…

在我, 我是有點不甘的, 很不認同…七十後的我們…

對當時相應學府的認真, 我們均是以step by step的業餘時間去換取, 所花的時間及金錢比日間課程不遠…心想, 我們亦對自選之科目有著很大程度之了解的!

而我亦對學術進修有如下之看法,

一, 是對自己學術領悟要求

二, 是此等虛函能在工作上可以是換來更高薪酬之工具

現在, 我發現…事與願違, 人浮於事…

更難堪的是… 我竟發現自己有著那句不進則退之景況  : (

Barack Obama 講得岩, 我都唔可以再死古古

Obama Victory Speech 好多人so far都十分記得…

… For the world has changed, and we must CHANGE with it…

希望有睇我呢篇文章o既朋友, 請亦從改變去更新, 去生活!

祝願大家生活如意!

Leave a Reply

